当前位置:

跟时间赛跑 跟病毒抢命—长沙市侨联积极协助英国湖南同乡会捐助国内抗疫物资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 刘雪玲 编辑:肖静 2020-02-02 18: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在机场对接物资

2月1日下午,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接到英国湖南同乡会发来的消息,这几天悬着的心终于稍稍落下。“赶快,咱们去机场接物资!” 随后,市侨联一行第一时间赶到长沙黄花机场,等待接收来自英国湖南同乡会、英国湖南商贸总会、英国湘籍同学会三会合一组织发起的支持湖南抗疫行动的34箱物资。

??2.jpg

英国湖南同乡会捐助国内抗疫物资留影

1月27日,长沙市侨联通过官方公众号和友好侨团微信群发出倡议,动员广大海内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捐物捐资,凝侨心聚侨力,共同抗击疫情。28日起,长沙市侨联开始紧急联系对接海外侨团及广大华侨华人,面对国内医疗物品紧缺情况,市侨联主席陈慧及其他专责干部积极克服时差,经常凌晨两三点多还在与海外爱心侨友对接信息,4天时间里将四批大规模物资落实到位。

??3.jpg

从伦敦运送来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据悉,这34箱物资是长沙市侨联募捐到的第四批物资,主要为目前湖南地区日益紧缺的3M口罩和防护服,将于2日下午直接送达湖南的医院和民众手中。下周一,还有1500套防护服和三万个3M的口罩将运回湖南。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 刘雪玲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