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侨联在美募捐上万只口罩回国战“疫”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 刘雪玲 编辑:肖静 2020-02-03 12: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侨联副主席刘斌(右二)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

2月1日凌晨5点多,一架从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飞来的波音787客机稳稳落在了长沙黄花机场,机上运载了由洛杉矶当地华侨华人捐赠的首批22箱共1万多只的口罩。长沙市侨联副主席刘斌则是这批口罩的护送者和募捐发起人之一。

1月24日,原本前往洛杉矶探亲的刘斌刚下飞机,就收到国内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库存告急的消息,随后立刻通过在美亲友向当地华人社区请求协助大批量采购医用口罩。

在美华侨华人们听到祖国疫情升级,心急如焚,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联系货源。在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下,这场采购行动最终变成了一次募捐活动,由名盛教育MS Education捐赠的3万多只口罩在几天之内迅速到位,其中包括3000只医院急需的N95防护口罩。由于物资数量较多,将分批次陆续运送回国。

2.jpg

口罩抵达长沙黄花机场

据悉,这批口罩送达长沙后,大部分将由长沙市侨联捐给长沙地区物资紧缺的医院、边检等一线抗疫单位。后续,更多满载着广大在美华侨华人爱心的口罩正在大洋彼岸筹措,不日也将启程飞往长沙,用于祖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

刘斌表示,在世界各地都脱销口罩的背景下,把辛苦找到的口罩运回长沙并不十分容易,需要办理一系列手续。离返程只有4小时时,还有湖南省红十字会的公章没有盖到,有可能不能登机。情急之下,刘斌在政协委员微信群里发起呼吁,马上得到湘雅附二医院、海关、边检站等单位委员们的回应,快速接力,在30分钟内盖到了省红十字会的章,这批22箱的物资才得以成功抵达长沙。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长沙市侨联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响应中国侨联、省侨联倡议,第一时间对接相关部门,根据掌握的长沙市各项医用物资需求情况,在公众号和友好侨团微信群发出倡议,动员广大侨胞、港澳台同胞捐物捐资,用好侨力,抗击疫情。目前,已顺利协调荷兰湖南同乡会、英国湖南同乡会、美国湖南同乡会、俄罗斯湖南同乡会等10多个国家侨胞为国家捐款捐物,引起广泛响应。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 刘雪玲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