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有号召 侨有行动 老挝湖南商会侨胞再献爱心阻击疫情

来源:邵阳市侨联 作者:陈屹 编辑:肖静 2020-02-04 17: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3.jpg

2月3日22时50分许,由老挝湖南商会捐赠邵阳的一批疫情防控物资安全抵达邵阳,老挝湖南商会永久荣誉会长宋杰锋率商会及分会部分在邵的负责人连夜向邵阳市交接了此批物资,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邵阳委员会主委晏丽君代表邵阳市委市政府和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接收了该批物资,物资将第一时间用于邵阳抗疫一线。

为了确保老挝湖南商会的同胞们这份爱心能够顺利交到邵阳人民手上,2月3日一大早,邵阳市侨联主席周玲亲自率队奔赴长沙办理对接手续,并通过邵阳市抗疫指挥部调度多方力量协助交接。下午5时许,该批物资从老挝万象起飞抵达长沙,邵阳市侨联在长沙黄花机场收到这批物资并转运回邵阳,交由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由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统一调度,用于抗疫一线。该批物资包括:医用手套4800个;医用帽子24400个;医用口罩153000个,加上1月31日老挝湖南商会捐赠回湖南的物资,捐赠物资总价值近70万元,这一件件物资、这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有着许多老挝湖南人四处采购物资、齐心协力攻克各种难关的感人故事,上阵父子兵、商会兄弟情、海外家乡人……此刻老挝湖南商会侨商们的拳拳爱国之心和炽热家乡之情显得尤为鲜明和珍贵。

物资捐赠仪式上,老挝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陈胜祥说: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当得知国内疫情,我们商会邵阳籍的企业家积极响应,纷纷捐款购置医疗物资支援家乡防疫工作。希望家乡早日度过难关。我们在一起,加油!”

家乡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来源:邵阳市侨联

作者:陈屹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