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籍旅美留学生捐资30万“抗疫”

来源:岳阳市侨联 作者:廖涛 编辑:肖静 2020-02-05 19: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灾难无情人有情。近日,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不仅激起了国内一波波“抗疫”热潮,也牵动着数千万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心。

当地时间2月3日下午3时许,岳阳市侨联接到一个陌生的越洋电话,“您好,请问是岳阳市侨联吗?我在网上看到了你们的(抗击疫情募捐)倡议,我想捐款30万(人民币),请你们帮忙订购一批医用物资交给需要的医院或单位……”

电话来自一名名叫朱苏景紫的岳阳籍旅美高中生。作为一名勤工俭学的留学生,30万人民币可谓是一笔“巨款”了。当问及为什么捐出这么多钱时,她说,“我没法像很多‘逆行者’一样直接参与‘抗疫’,但像我一样的留学生无时无刻不心系祖国,无时无刻不关注这场战役,所以征得家人同意后我就将多年积攒的零花钱、压岁钱和勤工俭学工资都拿出来了。”

目前,朱同学第一笔捐款13.5万元已到账,承诺后续捐款尽快支付。

祖国有需要,侨友有行动。据统计,在本次战役中,岳阳市侨联发动海内外侨友、乡友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通过各类渠道募集防疫善款近250万元,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医用物资价值近300万元,联系海内外渠道订购了一大批高标准极需医用物资,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

来源:岳阳市侨联

作者:廖涛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