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拓宽物资渠道 守护生命通道 海外侨友爱心涌入岳阳战“疫”前线

来源:岳阳市侨联 作者:廖涛 编辑:肖静 2020-02-05 19: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导致口罩、防护服、防护帽、护目镜、一次性朔胶手套等医用物资全线告急。

物资渠道就是生命通道。为了守护好“生命通道”,自疫情爆发以来,岳阳市侨联两次向海内外侨胞和社会各界发出捐资捐物、寻找货源的倡议。

经众多岳阳籍海内外侨友、乡友介绍,近期,一批批紧俏医用物资从海外飞抵岳阳。2月1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直飞长沙的航班落地,由美国湖南同乡会组织捐赠的9箱共计1440个N95口罩第一时间运抵岳阳;2月2日,由岳阳籍侨友周灿、陶灵军夫妇捐赠的10箱共300套防护服已从泰国发货运往岳阳;2月4日,由英国湖南同乡会、英国湖南商贸总会、英国湘籍同学会价值近6000英镑的防护服、口罩(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抗病毒湿纸巾等医用物资通过清关抵达岳阳;岳阳侨联通过募集善款从海外订购的价值10余万元的医用物资相继到货……

??3.jpg

美国湖南同乡会捐赠的口罩

一件件物资代表一份份祝福和爱心,更是一条条保障安全的通道。

物资收悉后,在市委、市政府和市防疫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岳阳市侨联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安排配发。按照“优先医用,保障民用”的原则,根据物资等级规格和各地各单位防疫情况,有序向市卫健委、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岳阳楼区防疫指挥部、君山区防疫指挥部等投放物资,有效缓解了防疫抗疫压力,海内外侨界已成为全市抗“疫”战“疫”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来源:岳阳市侨联

作者:廖涛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