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家书》——常德市武陵区侨联主席李亚平女儿书

来源:常德市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2-07 18: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给涂妈妈的一封信

吾爱的涂妈妈:

见字如面!这几天身体是否还能吃得消吗?

写这封信的时候,女儿刚忙完信息汇总回到宿舍,眼瞧时间还早,就提笔给您写了这封信。此时是晚上九点半,四周除了几声狗叫早已万籁俱寂,手机里播报着实事新闻,端着自己煮的一碗饺子,作为吃货最开心的时候了。

第一次在外地过年,还是加入队伍共同抗“疫”的过法,说实在的有点不适应。但看到周围的伙伴们:穿防护服在医院坚守、戴着口罩下户摸排、举着喇叭播报温馨提示……我这又算得了什么?同样,看着90后的大家伙,从当年的稚嫩到现在的独挡一面,有顾虑、不舍,更多是有为国请命的热血沸腾!这感觉真好!

2020年的开端,就如同我和您开玩笑说的那样,如此销魂!刚回家的我备好干粮返岗回津,您系着护腰被紧急召回冲锋在前,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母女兵”,在当前静谧的这座城市里,我们家显的格外“闹腾”!

这一周多来,您为了筹备物资,带着病痛在高速上来回奔波,我和爸爸看着心疼,作为年轻人我还能抗,您作为应该在家休息的刚出院的人,可是您却一句:“一方有难应八方相助,我能做到不多,能把捐助运回来一点是一点,我尽力了我就很高兴。”堵回了所有。是呀!女儿听着您来电说再等两天就能运多少口罩回常,那激动的音调让我也跟着欣喜!可是,当我听到您为了物资三天没有洗漱,只做简单消毒时,很心疼。非常时期,您每天交代让我在忙也要多喝水、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您却带病上阵为了大家忽略了病痛。涂妈妈,我想这就像您常说的那样吧“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涂妈妈,负责新闻信息工作不像你们一样,冲在最前沿般刻骨铭心,但我和同事日渐秃秃的头顶让涂涂明白,生发固发很重要,有条不紊开展协调工作很重要,齐心协力推动外宣工作很重要,大数据时代我和我的同事们更需加油!可能生在和平年代没什么经历,今天如前几日一样,无数篇信息,无数个电话,情绪实属有了点波动,但傍晚的工作群里,外地无法返岗的同事们发来的一封封致信,让我又重回了平静!是呀,世界上最美好的愿望就是少有所长、壮有所用、老有所养,我们大家不管身在何处,现在都是在为了这朴实的愿望而努力着!真好!

信至此,夜已深,而我相信全国各地依旧还有很多人正在奔波,可能刚登记检查一台过境车,可能刚给居民打完信息采集电话、可能刚给家人打完电话偷抹眼泪。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现在,一批又一批有志之士投身战“疫”,誓要取得最终胜利!

经历这场战“疫”,女儿发现市场监管人就像是一个个按部就班的齿轮,安全就是我们生命和灵魂的半径。更多的幸运是我们珍惜这份工作、家人支持这份工作、百姓配合这份工作。我们习惯默默守护,朴实无华,心生敬佩!

时间不早了,最后借用同事发来的那首诗收尾吧:书不成字,纸短情长,伏惟珍重。女儿在津市会照顾好自己,您在常德也要照顾好自己,辛苦了!咱们一起奥利给!

涂妈妈晚安!

                                  女儿:涂涂

2020年2月2日

来源:常德市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