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封抗疫倡议书 牵动中印友好人士的心

来源:株洲市茶陵县侨联 作者:刘继勇 编辑:肖静 2020-02-25 16: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株洲茶陵县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全县医疗防护物资紧缺,茶陵县委统战部、茶陵县侨联、长沙中印学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向热忱中印友好的社会各界人士发起了“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爱心捐赠倡议。2月23日,首批3万余元的爱心抗疫物资捐给了茶陵县疾控中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肖立志等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1.jpg

捐赠现场

“急难有情,情有馀兮。”倡议书一发出,中印各界友好人士你1000元、我2000元、他100元的纷纷响应起来,特别是被学术界誉为“现代玄奘”“中印友谊金桥”、长沙大同学校创办人谭云山先生的长子是美籍归侨、原印度德里中国研究所创所主席,91岁高龄的谭中先生带头捐款5000元,英国巴斯大学、印度德里大学教授余德烁博士,央视印度籍记者苏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亚非系主任魏丽明,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思维研究员副院长王义桅,中国改革开放论坛战略中心常务副会长马加力,四川省国际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骏,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牛云平,长沙中印学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的学生等纷纷献爱心捐款3万余元。同时,长沙大同学校发扬天下大同精神,积极向茶陵县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口罩300个、消毒液三箱、酒精四箱等等。令人感动的是这其中还有4岁的张雅涵,7岁的史玥涵,14岁的印度Yuvraj等等把自己的压岁钱捐了出来支持此次疫情阻击战,这几位小朋友还将自己内心深切的期盼用稚嫩的画笔画出了“茶陵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心声。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这些中印友好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援与帮助,不仅向茶陵传递了爱心与力量,增进了中印民间交流感情,还向中国传递了抗疫的信心与希望。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疫战必会胜利!

??2.jpg

八方支援

来源:株洲市茶陵县侨联

作者:刘继勇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