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家乡、同心战“疫"——平江籍海外侨胞为家乡战“疫”贡献力量

来源:岳阳平江县侨联 作者:陈露 编辑:肖静 2020-02-25 16: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平江县委统战部、平江县侨联呼吁发动下,平江籍海外侨胞时刻关注家乡人民的安危,他们有的慷慨解囊,有的四处奔走,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全力以赴调动各项资源,筹集了一批又一批防疫物资,为家乡战胜疫情出资出力,贡献力量。

2月9日,泰国华侨陈颖放帮助华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劲松购买了429套医用防护服,准备捐赠给平江。由于疫情的发展,泰国海关开始对医用物资出国进行管制,此批防护服被泰国海关扣留。获悉情况后,泰国华侨王筝夫妇紧急对接,多方协调,协助完成各项手续。2月16日,这笔从泰国回来的物资终于抵达平江。2月19日,在省侨联和市侨联的大力支持下,平江县侨联收到了波兰青田同乡会捐赠的1000个医用口罩和巴西湖南同乡会钟铁明、李京明捐赠的200套医用防护服。2月23日,由美国平江同乡会的同胞们筹集的医疗物资顺利抵达平江,其中包括可重复使用的医用专用防护服1005套,医用口罩9000个,医用护目镜40套。远在美国特拉华大学留学的贺紫龙从父亲口中得知平江抗疫物资紧缺后,立即在自己的同学群发出请求协助购买N95口罩的信息。最终托印尼同学王凯,通过一个药店一个药店购买,整整二天,终于购得N95口罩10000个捐给平江。澳大利亚华侨帮助河北雄安弘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余财购买口罩3000个,助力家乡抗击疫情。

一批批抗疫物资的到达,是身在异国的海外侨胞们对祖国、对家乡的拳拳赤子之情。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来源:岳阳平江县侨联

作者:陈露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