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⑤丨华腾制药:与时间赛跑 紧急攻关特效药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聂伊岑 2020-02-27 08: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侨资企业华腾制药于2月10日开始复工。

疫情之下,医疗物资的保障极为重要,众多医药公司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在自己的专业“赛道”参与战“疫”。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抢命。位于长沙市的侨资企业华腾制药,日前通过科技攻关,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研制出具有二次防护和消灭病毒作用的抗病毒喷剂。

据介绍,抗病毒喷剂药物有效成分可以在手上保留4个小时或更长时间,能有效把病毒消灭,“目前经湘雅医院反复临床实践证明,效果很好,对人体无害。”“我们正在与省市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希望能够走绿色通道,加快审批环节。”华腾制药公司董事长邓泽平表示,如果拿到审批,马上就可以生产大量喷剂,送往防疫一线和医护人员手中。

疫情暴发以后,作为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邓泽平对疫情十分关注,瞄准利用老药开发新适用症的思路,紧急成立了由自己挂帅的华腾制药应急项目攻关小组,利用自身抗病毒药物开发技术优势,开展新剂型、复方剂型开发,研制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特效药。

整个春节假期,应急项目攻关小组自愿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投入项目开发。截至目前,团队已完成多个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候选药物品种的公斤级合成工艺。

据介绍,早在2月10日,顶着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华腾制药复工复产。面临物资短缺、人员聚集、交通不便等复工难题,公司专门成立了防控小组,安排了专人负责办公区域消毒,还给员工准备了口罩、84消毒液、酒精、过氧乙酸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保障复工安全,更让员工安心。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④丨常德版“小汤山”速度里,有金龙电缆力量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③丨防护服、口罩短缺?邵东侨企出手了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②丨海鸥环保:火线转产消毒液,“三班倒”撑起生产线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①丨越华文化:战疫从未歇 6天作出一本防疫手册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聂伊岑

本文为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hnsql.cn/content/2020/03/05/6835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