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 侨企行动⑧丨康华实业:“扶贫工厂”复工忙 “暖心工程”有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2020-03-06 16: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康华实业扶贫工厂复工。

2月10日,张家界康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华实业”)总厂包装车间复工,22名工人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中。

2月18日,康华实业瑞塔铺扶贫工厂复工,92名员工上岗。

2月24日,康华实业总厂分级车间、洗叶车间、复检计数车间、脱水车间复工,126人上岗。

3月1日,康华实业张家界加工厂复工,46名员工上岗。

目前,张家界康华实业有限公司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一边是大量的订单任务,一边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一家以生产加工、收购、销售、人工种植粽叶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康华实业先后两次延迟复工复产的时间,坚决把防控疫情放在第一位。

复工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接到省委省政府发出的复工复产通知后,康华实业立即召开中层骨干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办公室,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足额安排防疫经费购买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保障职工健康,护航安全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民营企业的生存力、员工的向心力。康华实业全体职工严格按照“一报告六必须”的标准做好防疫工作,即企业复工申请报告给指挥部和主管部门、返岗必须主动报告、健康监测检查必须配合、通风消毒必须勤快、员工身体不适必须及时就医、个人防护必须加强、锻炼身体必须坚持。管理人员也从单纯的抓生产开始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

此外,康华实业还就本次疫情建设“暖心工程”,在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同时制定出台了员工子女奖学金表彰制度,凡康华实业员工子女考上大学,奖励2000元,成绩排名班级前三、年级前十,以及在国家、省、市、县各类竞赛中获得名次都将给予奖励。

不仅如此,康华实业还将目光瞄准“就业扶贫”,在陈家河镇新街村和仓关峪村建立了百亩人工种植的优质种苗繁育基地和百亩粽叶产业小康示范基地,吸纳了近百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为湖南实现脱贫摘帽做出了积极贡献。

复工复产后,康华实业已按时向思念、五芳斋、三全发货粽叶17万把,生产冷鲜粽叶10万把,共创产值32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本文为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hnsql.cn/content/2020/03/06/6840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