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侨胞回国感受“中国力量” 细微服务彰显“人文关怀”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2020-03-25 09: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不是因为父亲病危,我不会回来给国家添麻烦。”因父亲病危,3月16日晚,湘籍奥地利侨胞金羿做好全面的防护措施后,登上了回国的航班。

“我离开湖南的时候15岁,现在41岁了。这次我还没回到家乡,家乡的干部就帮助我积极协调,我很感谢侨联工作人员的关心与帮助。”由于国内疫情逐渐好转,严防境外输入成为国家防疫工作重点,金羿提前联系湖南省侨联和株洲市侨联,咨询回国事项并告知来意。

得知金羿的特殊情况后,侨联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连线金羿,普及湖南、株洲的防疫政策,并就金羿的特殊情况和株洲市防疫指挥部协调。

3月17日6时,金羿顺利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检测拭子并返回指定酒店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同机的两个留学生说:“选择回来太对了,核酸检测立刻就做了,在欧洲做核酸检测很困难。”

金羿告诉记者,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控制境外输入的措施非常严格。入境人员需提前预订车票,再由基层宾馆应急部的工作人员逐级上报,次日统一安排车辆将入境人员送至广州南站,采取严格的隔离输送措施,避免入境人员与国内旅客近距离接触。

“感觉国家很有执行力,确确实实在保护中国公民。”金羿表示,“国内疫情才逐渐好转,我理解并配合国家所有的入境政策。”

在广州辗转了3个日夜,还没来得及登上返乡的列车,金羿却得知父亲已经病逝的消息,且正值疫情期间,遗体须当天火化。

父亲生前的最后一面,金羿终究是没能见上。

特殊时期,也要“特事特办”。在确认金羿核酸检测呈阴性的前提下,株洲市侨联全力与株洲市指挥部协调,最终同意金羿在前往隔离酒店前穿上防护服去医院见父亲最后一面,全程由疾控中心和社区的工作人员陪同。

金羿说:“这种特殊情况的人文关怀让我很感动,也非常感谢。”

不仅仅是人文关怀,国家在物质上的支持也让金羿备感温暖。

据金羿介绍,核酸检测、来回接送的大巴、广州三晚的住宿与饮食以及株洲隔离14天的食宿均免费,而这仅仅是一个人的开销。

此前,国内疫情暴发初期,奥地利湖南人联合总会会长带头捐款,在澳湘籍侨胞纷纷出钱出力,先后定向捐赠了四批医疗物资给湖南家乡的医院。

“特殊时期互相理解”是金羿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

目前,金羿正在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他真诚的希望,“国家越来越好,湖南越来越好。”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