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摸清底子送政策,帮助企业解难题 ——长沙市芙蓉区侨联开展侨企摸底走访活动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侨联 作者:袁霞 编辑:肖静 2020-04-27 15: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为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做好侨企服务管理工作,长沙市芙蓉区侨联开展了侨企摸底走访活动。通过发放侨企经营状况调查表、调查问卷的形式详细地对辖区内侨企进行详细摸底调查,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长沙海誉烟花有限公司、湖南赛特福德幼儿园等侨企,芙蓉区侨联及时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和需求,为侨企送去疫情防控期间惠企业政策,提供现场“零距离服务”。

图片1.jpg

侨企摸底走访现场

据统计,此次摸底调查的芙蓉区侨资、港资企业共24家,其中,已复工复产的企业20家,复工复产率达83.3%。企业类型中,投资人、主要负责人、主要股东是华侨或华人的企业18家,归侨或侨眷的1家,留学生回国创业的1家,属于港资企业的4家。通过调查摸底、实地走访了解到,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致分为以下五类:一租金及物业费问题,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应政策减免租金。二税收问题,希望政府出台一系列税收减免政策。三银行贷款,希望政府协调银行提供低息贷款。四政府部门能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补助。五希望提供防疫物质。

图片2.jpg

侨企摸底走访现场

对企业提出的具体困难与问题,芙蓉区侨联协调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如走访湖南省赛特福德幼儿园时了解到幼儿园急需防护服,在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及时筹措物质送至幼儿园;在走访中为侨企送去《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操作指南》手册,指导企业在符合政策要求的情况下,如何对照办事指南进行优惠政策的申请等,努力为辖区内侨企的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侨联

作者:袁霞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