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湖南网上夏令营火热来袭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2020-04-30 16: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湖南网上夏令营第一期正式开营。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等10个国家的3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以听故事及线上打卡、互动等方式开启为期15天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

近年来,文化自信逐渐成为国人的普遍意识。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湖南网上夏令营将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并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培养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同时获取抗疫知识。课程内容包括说文解字、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历史溯源、防疫知识等。

网上夏令营期间,省侨联干部每天推送两个小故事至海外营员群中,组织和引导海外华裔青少年收听收看,并配备相关任务,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确保学习效果。

据湖南省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湖南网上夏令营共举办8期,每名营员参营期数不限,可重复参营。夏令营期间表现优秀的营员有机会获得中国侨联2021年度“寻根之旅”参营保送名额,省侨联也将向优秀营员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