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赴株洲、郴州开展“一进二访三联”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2020-05-08 15: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至7日,湖南省侨联机关赴株洲、郴州开展“一进二访三联”及主题党日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率机关全体干部先后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在茶陵住室、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李立三故居等地,并前往郴州市安仁县赤滩村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与扶贫对象聊家常、话发展。

感受毛泽东与茶陵人民的深厚情谊,了解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的诞生……在株洲这片红色热土上,毛泽东主席在茶陵住室和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成为了学习圣地。湖南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倾听了无数茶陵籍仁人志士为探求救国救民道路,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现代化声光电技术的融入增强了参观者的参与感与代入感,馆内陈列的文物、照片更是还原了历史细节,茶陵人民百折不挠、艰苦斗争、不畏强敌的精神引得省侨联机关干部不禁连连赞叹。

走进赤滩村,平坦的水泥路不仅修到了家门口,道路拓宽硬化工程也即将竣工,鹅场里健壮的大白鹅“嘎嘎嘎”地叫着,堵潭至石门水质提升工程正加紧实施……

黄芳先后考察了“赤滩小学”项目、楼牌建设、进村组道拓宽硬化工程、堵潭至石门水质提升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并针对项目需要修缮的地方提出建议。她要求,驻村扶贫干部要着眼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建设美丽乡村拟定相关方案,省侨联将尽全力争取、调动现有资源完善村内基础设施,推进脱贫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您老的身体还好吗?”“有遇到什么困难吗?”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中,黄芳与贫困户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并讨论发展计划。同时,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及帮扶责任人兵分八路,走访扶贫对象,并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积极与帮扶对象进行沟通,尽力从生产经营模式、种植、养殖等方面为帮扶对象提供好点子、好方法。

在李立三故居,保存完好的木床、木箱、木柜及陈列板上的文字与资料图片尽显对伟人的缅怀与纪念。三个月的错误,李立三同志检讨了三十年,化名李敏后选择介绍“立三路线”的错误,并主动表露身份,老革命家的坦荡胸怀和自我批评精神让人为之赞叹。

党员干部们表示,一定要学习李立三同志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对敌斗争坚决勇敢、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学习他服从真理、谦虚诚恳、勇于自我批评,注意吸取历史经验的高尚品质,更要学习他顾全大局,坚持原则,为人坦率的优良作风。

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还听取了醴陵党校老师以“做新时代好干部 成就新时代好机关”为主题的党课。

图片1.jpg

图片2.jpg

省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参观毛泽东主席在茶陵住室。

图片3.jpg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4.jpg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右二)一行走访赤滩村贫困户。

图片5.jpg

参观李立三故居。

图片6.jpg

全体党员听党课。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