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挝湘锋公司向邵东教育系统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邵东市侨联 作者:何拱桥、王建云、赵志明 编辑:肖静 2020-05-12 15:4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图片4.jpg

5月11日上午,一场特别的爱心捐赠仪式在邵东教育局举行。受老挝湖南商会永久荣誉会长、老挝湘锋公司董事长宋杰锋委托,老挝湖南商会永久名誉会长刘小民一行,向邵东教育系统爱心捐赠防疫口罩46000只、手套10000副。

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出捐赠仪式并讲话。捐赠仪式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曾剑萍主持。副市长贺铁民出席仪式。邵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中安代表教育系统接受捐赠。

沈志定代表邵东市四大家和全市140万父老乡亲,向老挝湖南商会及支持邵东经济社会建设、热心助力邵东疫情防控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遍布大江南北的邵商,通过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多年“打拼”,在他乡、在境外发家致富,展现了邵东人勤劳吃苦、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打出了“天下邵商”这张闪亮名片,促进了邵东与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的交流往来。

沈志定对老挝湖南商会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认可,高度赞赏他们“树高千尺不忘根、身在他乡念家乡”的桑梓情怀。他希望,老挝湖南商会继续发挥独特作用,保障在老邵籍侨胞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更希望广大邵商顺应发展新趋势,抢抓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办更多“百年老店”,创更多“金字招牌”。

曾剑萍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十万邵商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赠防疫物资,为防控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老挝湘锋公司的爱心捐赠,用实际行动表明了“离乡不忘家乡”的浓情厚意,兑现了“始终与邵东同呼吸共命运”的诺言。

刘小民介绍,2008年成立的老挝湖南商会,得到了邵东人民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全体老挝湖南商会会员人在他乡、心系故土,今后将在更好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的同时,积极投身家乡的公益事业和经济社会建设,为建设“三个邵东”贡献更大力量。

罗中安代表邵东20万师生感谢社会各界对邵东教育的浓情厚意,他表示,老挝湘锋公司的爱心捐赠,既为邵东师生送来了无私关爱,也在昭阳大地注入了一股温暖、磅礴的崇教兴学力量。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湘锋公司已向湖南运送各类口罩120余万只,医用手套40多万副,医用帽近17万个,价值累计230余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0日,邵东教育系统已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的防疫物资价值逾百万元,其中仅防疫口罩就达936967只。

来源:邵东市侨联

作者:何拱桥、王建云、赵志明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