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籍侨领助力荷兰抗疫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2020-05-14 14: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湖南安邦制药向荷兰莱茵集团捐赠银黄清肺胶囊。

图片2.jpg

湖南省侨联海外顾问、莱茵集团董事长、荷兰湖南商会会长彭锦路收到了国内捐赠的物资,并捐赠给当地卫生防控机构。

“非常感谢湖南省委,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和荷兰湖南商会及时援助防疫物资,为海外侨胞抗疫增强了信心。我们相信,在祖国强有力的支持保障下,海外侨胞必定能战胜疫情,平安度过最艰难的时期。”

“感谢湖南安邦制药和荷兰湖南商会会长彭锦路的慷慨援助,你们的爱心和善心为我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坚信,有了你们的帮助,必将会答应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

5月上旬,湖南省侨联海外顾问、莱茵集团董事长、荷兰湖南商会会长彭锦路陆续收到了10余封来自荷兰中国总商会、荷兰文成同乡会、欧洲荷兰侨界妇女联盟、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等侨团组织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难掩感激之情。

一封封感谢信的到来让彭锦路倍感欣慰,他说:“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危难之际,帮助有需要的人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国内疫情暴发初期,彭锦路第一时间发动荷兰华人华侨捐款捐物,先后向国内捐赠了价值近百万元的防疫物资。

3月初,荷兰疫情悄然蔓延,如何在保障国内缺口的情况下为荷兰寻求防控物资成为了摆在彭锦路面前的难题。

随着国内企业接连步入复工复产阶段,彭锦路紧急在国内联系、采购防疫物资,并积极组织荷兰防疫物资捐赠工作,帮助当地同胞和政府抗击疫情,号召大家做好互救互援准备,并为华侨华人提供必要的服务与帮助。

在湖南省委、湖南省政协,湖南省侨联及衡阳市委,衡阳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的大力支持下,荷兰莱茵集团作为接收人和“中转站”将口罩、防护服、银黄清肺胶囊等防疫物资从湖南长沙运输至荷兰,并定向捐赠给Ziekenhuis Sneek医院、荷兰医疗检查机构等多家医院、医疗机构及几十家侨团社团联合会。其中,银黄清肺胶囊防治病毒效果及抗病毒治疗效果显著,获得了荷兰政府、荷兰华人华侨,以及荷兰新冠肺炎患者的肯定。

当前,荷兰疫情趋缓,彭锦路表示,“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与海内外机构和个人携手助力、协调筹措,将新到的物资派送到更多的医院、老人院、华人华侨和有需要的人手中,与荷兰人民一起共度时艰。”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