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情服务显成效,银企合作渡难关

来源:株洲市侨商会 作者:罗熙华 编辑:肖静 2020-05-18 08: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经营和发展带来了各种层面的冲击和影响,株洲侨资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可资金需求的缺口成为制约企业有效克服时艰的最大障碍。

株洲市侨联在省侨联的精心指导下,按照省侨联与省建行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株洲实际情况,积极对接建行株洲分行,出台了银企对接服务的解决方案,同时安排株洲市侨商联合会秘书处深入侨企走访调研,全面掌握株洲侨企在复工复产中对资金需求的第一手资料。

在疫情初发阶段,株洲侨资企业湖南江山集团下属湖南中威制药有限公司就获得了株洲建行2050万的流动资金支持,助力企业生产消毒抗疫物资,期间又新增了300万的贴息贷款,进一步帮助企业环节资金需求。进入复工复产后,根据调研情况,针对制造、服务、贸易等急需资金支持的行业,株洲侨商联合会首先上报了13家中小型侨资企业的融资需求,株洲建行通过与省建行充分沟通,按每家企业300万元的授信,审批资金近4000万元,帮助他们解决资金短缺的困难。

下一步,市侨商会将在株洲市侨联的领导下持续跟进株洲所有的侨资企业,开展一对一的重点服务,与株洲建行进行有效对接,争取银行方面强有力的支持,切实解决企业当前的资金困难,为株洲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来源:株洲市侨商会

作者:罗熙华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