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侨联助力海外侨胞抗疫情

来源:常德汉寿县侨联 作者: 田明时 编辑:肖静 2020-05-20 16: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上午,汉寿县侨联负责人童力勇致电美国夏威夷的湖南商会会长罗友明,向美国的汉寿籍海外侨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告之向美国海外侨胞捐赠的40多件防疫“爱心口罩”及药品已于一星期前寄出。罗友明代表汉寿侨胞对家乡人民致以深切的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爆发以来,汉寿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积极联合县卫健局、县工信局、县台办及民营企业等10个单位通过各种形式助力汉寿籍海外侨胞同心抗疫,纾困解难。县委统战部、县侨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海外汉寿籍侨胞的慰问信》、《致海外汉寿籍侨胞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给全体海外汉寿籍侨胞的一封家书》等5篇暖心推文,积极传递正确防疫信息,倡议海外侨胞做好自我防护,引导海外侨团侨社在共同抗疫中奉献力量。同时,县侨联还通过《汉寿侨务联谊》,及时向侨胞分享汉寿疫情防控指南信息和成功做法经验等,做到全天候运转,确保第一时间收集反馈侨情侨需。

在疫情防控中,汉寿县委统战部、县侨联还联合协调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等多个部门组织专家咨询服务团队,搭建微信咨询平台,通过网络为海外侨胞提供24小时远程新冠肺炎疫情在线咨询服务,为侨胞去解疑释惑、疏导情绪。于今年4月中旬将在线服务推出后,共有近1000名海外侨胞加入微信群并咨询相关问题。

4月初,在海外疫情防控面临医疗物资紧缺问题。汉寿县委统战部、县侨联联合县工信、高新区、康普制药、康尔佳制药、湖南晟泰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号召爱心企业捐款捐物支援海外侨胞。

据悉,4月中旬和5月上旬湖南晟泰代工有限公司已将260吨75%的医用消毒酒精分两次寄送给美国、日本等侨胞。本次是康普制药和康尔佳制药等公司将2万只医用口罩及价值20万多元的防疫药品赠送给美国汉寿籍侨胞,助力他们抗击疫情渡难关。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来源:常德汉寿县侨联

作者: 田明时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