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侨联助力基层统战工作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侨联 作者: 姜源 编辑:肖静 2020-05-28 11:01:3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开福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专题会议现场

5月21日上午,开福区委书记、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再兴主持召开福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专题会议,调度开福区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区创建工作。区侨联主席成娟参加会议并作汇报发言。

根据省、市、区委统战部安排部署,开福区今年着手以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五大关系和谐为目标,探索构建“一套机制”、打造“四大基地”,创建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区。

区侨联今年以北辰海归人才创客“同心基地”为落脚点,将其作为“四大基地”中服务经济发展基地的一部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人才工作精神,以“打造留学海归人才高地,促进区域文化产业发展”为目标,把海归人才工作与区域产业项目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区内海归人才提供创业资源共享和创业服务,并扶持北辰文创园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形成以产业发展集聚优秀人才、以高端人才提升产业层次的良好生态,实现开福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的双向互动,进一步推动区域创新发展。

创客基地创新采用“1+3”工作模式,即创建多部门联动机制、面对企业和海归留学人才的“一站式”服务机制、“党建带侨建”互动机制在内的一套工作机制,协同多部门为园区企业及海归留学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同根海联”志愿服务品牌、搭建企业交流展示平台。下阶段,区侨联将与相关部门、街道、社区推进“一站式”服务窗口设立,打造“同根海联”公益品牌,并在北辰凤凰海购物中心打造“永不落幕的动漫展示区”及“文创产品专卖店”。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侨联

作者: 姜源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