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侨联帮扶城中困侨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长沙市雨花区侨联 作者:刘伊祉 编辑:肖静 2020-06-01 17: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美国归侨阮红英

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长沙市雨花区侨联结合区域实际,不仅落点贫困村、贫困乡,还把城中困侨作为帮扶重点,给予更多倾斜照顾和支持关注。

美国归侨阮红英因中风后遗症,语言障碍、行走困难,回国十余年间生活无法自理,全依赖80余岁老母亲照顾。前些年住院治疗花光了家中积蓄,每月不多的收入让生活变得举步维艰,因无力支撑,近年更是在家中做康复疗养。阮红英因此成为雨花区委、区政府,及雨花区侨联的重点关注帮扶对象,在每年春节走访、上级侨联慰问、双百扶贫中,优先安排、重点支持,得到更多资金、政策上的帮助,近3年累计获得近2万元物资帮扶。

2017年10月,雨花区“银侨之家”项目运行后,阮红英被列为重点服务对象,工作人员每周上门一次,提供家政助洁、精神慰藉、简单的医疗康养服务,此外,6位身体情况较好的老归侨得知阮红英病情,慷慨捐助服务时长120小时,让其得到更多帮助以便改善生活。

在上级党委政府、侨联组织的关心关爱下,阮红英身体疾病有所好转,心理上也更阳光开朗。阮红英表示,感谢区侨联的爱心帮扶,希望在自己身体情况更佳时,利用在国外积累的语言优势和眼界,教育辖区青少年说英语、涨知识,把爱传递下去,帮助更多人。

来源:长沙市雨花区侨联

作者:刘伊祉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