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侨企 温暖侨心 张家界市侨联深入区县调研侨企促发展

来源:张家界侨联 作者:田果 编辑:肖静 2020-06-08 11: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图片2.jpg

图片1.jpg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用疫情后的新思维促进侨商侨企健康发展,张家界市侨联先后组织开展了向侨商侨企问需问计活动,3月启动了侨企复工复产情况走访调查,4月进行了两次侨企问卷调查,5月联合市侨商会分赴各区县开展了侨企调研座谈,参与人员200多人次,收集涉侨企业家意见和建议40多条,为张家界市优化营商环境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调研过程中,面对疫情影响导致的客源恢复缓慢、企业融资困难、出口贸易受限、用工压力激增等实际情况,市侨联和市侨商会与各地侨企一一探讨,追索问题之源,寻求解决之道。

座谈会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全面提升治理效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深化改革、转变作风以应对疫情,努力快速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大力推进降低企业用能用地用人成本政策落实落地;要创新银企合作和信贷方式,压缩和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大力促进转型升级,有效化解侨企难题,开创发展新局面。

市侨联党组书记曹无害表示,市侨联始终秉持构建美好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侨商侨企服务,努力争取配置更多的资源,真正把侨商侨企的困难和问题当作自己的困难和问题来解决,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中助力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界侨联

作者:田果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