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长沙侨企磐云数据与中国电信、华为强强联手打造新一代数据中心创新基地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 刘雪玲 编辑:肖静 2020-06-09 12: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jpg

活动现场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快 5G 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国家战略决策,推动大数据交流与合作,促进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的技术革新,6月5日,长沙市侨资企业湖南磐云数据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等举办中国电信磐云数据中心启用仪式暨“磐如基石 云聚潇湘”新一代数据中心研讨会。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大数据产业链链长谭小平,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出席。

来自湖南省及长沙市各相关政府机构、中国电信、华为、磐云数据及多家生态合作企业的代表,就5G应用、大数据中心运营、新基建投资建设等议题开展深入研讨,共同推动5G时代的大数据交流与合作,为湖南的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力。

图片7.jpg

中国电信磐云大数据中心参观

本次启用的中国电信磐云大数据中心,位于长沙岳麓高新区,由磐云数据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合作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4万㎡,提供12MW数据中心资源,3368个业务机柜。数据中心以云基础设施为核心,提供大数据存储、备份、传递、计算等服务。

图片8.jpg

仪式现场

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大数据中心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载体,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后稳投资、稳增长、扩内需的重要方面。启用仪式上,磐云数据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与华为公司进行了签约,将在长沙建设新一代数据中心创新基地,推动数据中心产业链创新升级,“让数据存储更简单”。

谭小平表示,中国电信磐云大数据中心启用,既是长沙吹响“软件业再出发”号角结出的丰硕成果,也是大数据产业发展迈出的重要步伐。长沙市委、政府将继续着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秉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理念,全力支持中国电信磐云大数据中心运营发展,继续推动长沙传统产业与大数据结合、赋能升级迈向高端。同时,希望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磐云数据推动更多前沿、核心、优质生态链伙伴布局长沙、进驻长沙,推动长沙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 刘雪玲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