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区侨联创新工作思路打造“侨胞之家”

来源:株洲市天元区侨联 作者:龙翔 编辑:肖静 2020-06-09 12: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天元区侨情正发生着新的变化,特别是海外归国留学生日益增多。面对新形势的变化,株洲市天元区侨联发挥指导和推动作用,将自身特点与多阵地建设结合起来,以动力谷众创空间为中心,多个基地为抓手,坚持以创新方法抓好“侨胞之家”的具体运转,开展“侨胞之家”创建活动。

近两个月来,株洲市天元区侨联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动力谷众创空间中心和多个基地,创新工作思路,以一个动力谷为主,多个基地为辅联合创建侨胞之家。天元区“侨胞之家”平台,拥有联系海内外人才、汇集海内外智力的优势,通过资源调配,帮助企业孵化,并为之引进更多海内外人才、企业家和投资者,孕育出更多的企业建设株洲。其多个基地,是合理利用本企业已有场地和设施,提供与之匹配的服务。目前已确定5家基地自愿加入到“侨胞之家”大家庭中来,基地数量正逐步扩大。

今后,“侨胞之家”作为服务侨界的重要阵地,株洲市天元区侨联将继续积极推进“侨胞之家”建设,并在建设过程中不断有所创新、勇于实践,努力做好侨服务工作。

据悉,株洲市天元区动力谷自主创新着重加强引资引智,多措并举打造“人才洼地”,已举办创业沙龙、高工论坛、项目路演等创新创业活动,引进“双创”人才3000余名。目前,已有多名归国留学人才在这里激情创业。

图片9.jpg

众创空间儿童活动区

图片10.jpg

众创空间图书馆

来源:株洲市天元区侨联

作者:龙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