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恒维电子有限公司:扶贫路上显担当

来源:宜章县侨联 作者:刘佑田 编辑:肖静 2020-06-10 11: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湖南省扶贫就业基地

侨企郴州恒维电子有限公司由澳籍华人、县侨联海外顾问蒋恒亮先生于2003年12月登记注册,注册资本1550万元,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器产品开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子消费品,年产LCD平板显示器100万组。2019年销售收入达到1.6亿元人民币,上交税金800余万元。公司在立足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彰显了大企业的社会担当。

添置资产建扶贫车间。公司吸收全县19个乡镇40个贫困村4900名贫困对象每人2000元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计980万元,用于购买智能化测试设备和智能化组合设备,委托帮扶资金变资产,建立标准“扶贫车间”生产线,打造成为了湖南省就业扶贫基地。

股金分红促农户增收。帮扶期前四年,突出贫困户的增收。采取“逐年返本+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利益分配模式,贫困户当年收益按固定资金的12.5%和保底收益的10%结算。当年经营实际利润超过保底收益时,超出部分按双方各50%进行再次分配。近年来4900名贫困户因帮扶资金入股获得稳定收益分红438万余元。

利益共享壮集体经济。帮扶期后四年,委托帮扶资金产生的收益突出村级集体经济的壮大。40个贫困村当年集体经济收入按照上述收益模式计算,保底收益按8%结算,平均每年每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6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主要用于扶贫公益事业和帮扶相对贫困人口的支出。

提供岗位帮稳定就业。扶贫车间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特别是对参与金融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在招工门槛、技术培训、岗位安排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帮助7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公司稳定就业,成功脱贫。

来源:宜章县侨联

作者:刘佑田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