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侨联组织侨商会会员赴广东省中山市考察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2020-06-15 17: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更好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学习借鉴沿海省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经验,团结凝聚更多侨商企业来到湘潭、融入湘潭,推动“湘品出湘”,6月10日—11日,湖南省侨联副主席(兼)、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率市侨商会部分会员赴广东省中山市考察交流,并就有关项目来湘潭发展事宜进行对接。

图片3.jpg

10日,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中山盛通纸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该公司负责人为湘潭人,来到中山发展已有十余年。他向考察组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发展运营情况,并表示,虽身在外地发展,但心中一直牵挂着湘潭、关注着家乡建设情况,十余年间,家乡的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营商环境面貌一新,如有合适契机,他愿意回到湘潭投资发展,为家乡尽一份力、做一点贡献。刘慧表示,在外发展的侨商时刻情系家乡发展,情怀让人感动,侨联组织作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娘家”,侨商会作为联系服务侨企的桥梁,今后将更好地做好宣传推介、联络服务,为侨商潭商回湘潭发展铺好路、架好桥、服好务。

图片4.jpg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中山瑞科新能源有限公司现场察看,参观了瑞科新能能源的展厅与自动化生产线,重点了解了瑞科核心技术产品与发展概况。该公司是一家高新材料研发公司,其生产的CdTe发电玻璃等产品,是绿色建材、低碳零能耗建筑的必备品。刘慧向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湘潭市情和发展概况,她表示,湘潭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打造中部地区“智造谷”,正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高新技术人才及产业敞开怀抱,欢迎公司前往伟人故里考察交流、洽谈合作,寻找共赢契机。

11日,考察组成员专程赴孙中山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胡晓艺,市侨联副主席(兼)、市侨商会会长兰广湘陪同考察。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