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首个乡镇(街道)侨联在岳塘区成立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丁白玉 编辑:肖静 2020-06-15 17: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侨联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这标志着湘潭市首个乡镇(街道)侨联正式成立,也拉开了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实现全覆盖的序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推进基层侨联在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上实现更大作为,去年7月,湘潭市侨联印发了《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实施办法》。湘潭市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基本实现园区、乡镇(街道)侨联组织全覆盖,在五年时间内,基层侨联组织实现应建尽建、应覆盖尽覆盖。

作为全市乡镇(街道)首个成立侨联的街道,建设路街道具有良好的侨务工作基础。该街道目前有华人、华侨、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303人,为街道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霞光社区侨联组织还先后被评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市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建设路街道侨联成立后,将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切实服务好广大侨胞侨眷,认真当好“传话人”“做事人”,努力为湘潭市开创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丁白玉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