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侨联探望老侨眷陈静霞

来源:株洲芦淞区侨联 作者:周洲 编辑:肖静 2020-06-15 17: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9日下午,株洲芦淞区侨联主席方畅赴盛康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探望老侨眷陈静霞,七斗冲社区支部书记肖张兰陪同探望。

陈静霞老人是一名共产党员,其父是当地经营绸缎生意的巨贾,弟弟、弟媳侨居美国。她早年曾求学上海,后受进步思想感召加入中国共产党,相继在上海华东教育部、北京第二机械工业部工作,1972年响应中共中央“三线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调至沅陵五三机械厂,1990年随厂迁居株洲,今年已是91岁高龄老人。

图片5.jpg

与陈静霞老人合影

陈静霞告诉方畅,大学期间,她接受进步思想,坚信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是共产党推翻了旧社会,建立了新中国,带领人民取得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弟弟、弟媳侨居美国后,为了联系家庭感情、传播党的声音,退休后她办起了家庭刊物《手足情》,这一坚持就是十数年。

方畅表示,老一代的革命前辈筚路蓝缕,树立了好的典范,未来,芦淞侨联要以“静霞精神”为动力,把芦淞老侨爱党爱国事迹和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做好承上启下的工作,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悉,株洲芦淞区以陈静霞夫妇典型事迹为主题建设的枫溪街道七斗冲社区“侨胞之家”项目,目前主体建设部分即将完成,预计七月初可开放使用。


来源:株洲芦淞区侨联

作者:周洲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