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区“侨胞之家”正式揭牌

来源:益阳赫山区侨联 作者: 田彪 编辑:肖静 2020-06-17 18: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全程参与了赫山侨胞之家的筹备建立,细细体会着赫山区委、区政府在关心华人华侨、归侨侨眷方面的用心用情,真的很感动很温暖”。6月12日,在益阳赫山区“侨胞之家”揭牌仪式上,意大利归侨、益阳市人大代表、原益阳市侨商会主席、赫山区政协委员胡光绍激动地说到。

建立“侨胞之家”是赫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关心侨界群众的又一重要工作举措,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慧牵头协调,区侨联主席贾东晖推进落实,在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南站社区成立。“侨胞之家”是赫山区委、区政府密切联系侨界群众,践行为侨服务理念的新阵地;是依法维护侨益,开展侨法宣传的新平台;是活跃基层侨联工作、凝聚侨心侨力的新载体。

“侨胞之家”将重点发挥四项作用: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关心关爱华人华侨、归侨侨眷的重要精神,建成引领侨界群众思想政治的高地,进一步凝聚好侨心侨力。二是加强联谊交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成丰富侨界群众文化生活的洼地,促进交流增进感情。三是助推经济发展。展示侨胞风釆,促进侨商合作,开展公益活动,主动建言献策,建成侨界人士共谋发展的舞台,充分凝聚好侨界资源。四是倾力排忧解难。收集侨界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着力解决困难,建成维系华人华侨精神纽带的家园,展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下一步,赫山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将重点做好“侨胞之家”的建设和维护工作,充分发挥“侨胞之家”的服务功能,创新活动载体,在“软”服务上下功夫,把广大华人华侨、归侨侨眷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将“侨胞之家”建设成为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的友谊之家、学习之家、团结之家、服务之家、温馨之家。

区侨联全体委员,部分侨界人士代表,益阳市侨联副主席龙倜,赫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慧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2.jpg


来源:益阳赫山区侨联

作者: 田彪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