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专家汉斯·阿克曼:长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 朱丽萍 编辑:肖静 2020-06-23 11: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事实证明,没有理由不相信中国。”这些坚定有力的发声来自一位在湖南长沙生活工作了15年的德国人汉斯·阿克曼(Hans Georg Ackermann)。

汉斯·阿克曼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专家,现任长沙市人民政府商务顾问、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商务顾问,曾任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中国董事会高级执行官、德国科赫运输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华地区总裁。汉斯获得过“潇湘友谊奖”、长沙高新区“优秀外籍商务顾问”、“2015年度第一批长沙市3635计划高级经营管理和研发人才”、2019年湖湘创新70年“国际创新交流奖”。

汉斯曾把护照上的永久居住地改成“中国长沙”,今年72岁的他,没有回家乡德国巴伐利亚养老,而是把长沙当成生活与工作的中心。

汉斯·阿克曼工作状态。

他是“定海神针”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汉斯的家人多次动员他回德国,汉斯的回答是:“我不回去,长沙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在疫情最严峻期间,汉斯看到了防疫工作者没日没夜地坚守防疫一线,也感受到了长沙市人民政府和同事们给予的诸多温暖与支持。“他们会问我,你需要口罩吗?需要酒精吗?你食物供给还够吗?还缺什么物资?我没有理由不相信中国。”

“疫情暴发的时候,很多在湖南的外籍友人认为中国现在很危险,当他们想要离开的时候,汉斯坚定地告诉他们,中国政府正在团结全国人民一起努力抗疫,要相信,中国一定会很快渡过难关。”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调研员李唯敏告诉记者。

汉斯非常赞同中国各级政府一级一级深入社区的各项防疫举措,他经常在自己的朋友圈子里及时传达最新疫情情况,为大家鼓舞士气。他还积极投身于防疫防控工作,在媒体机构发声,主动站出来支持中国的抗疫举措,引导正确的舆论方向,为长沙的外籍友人提供心理疏导。

汉斯在世界500强企业西门子工作30年的经历,造就了他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很强的公信力,在湖南生活工作15年的他,在外籍友人圈子中有一定影响力,他就像是“定海神针”,让大家在长沙安心渡过难关。

长沙高新区已对接德国、法国、西班牙、韩国、日本等30个国家和48个机构,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支持当地抗疫。

他是“公益大使”

在疫情防控最艰难时期,国内各地口罩急缺。长沙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上26个国家的商协会纷纷联系国外采购口罩。面临复工复产,汉斯积极参与国内国际防疫物资支援,组织开展防疫产品对接会,协助捐赠防疫物资。“汉斯向西门子团队呼吁募集各类紧缺物资,他在德国西门子集团医疗部工作的儿子(医学博士)组织了10万个口罩捐赠到武汉,他一直在实际工作层面和精神层面支持我们。”李唯敏说。

在后续的防疫工作中,汉斯配合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最终协调到40多万套防疫物资,组织向30多个国家捐赠80万只医用口罩。为中国、长沙树立了良好的国内国际形象。

【来源:红网】

来源:红网

作者:​ 朱丽萍

编辑:肖静

本文为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hnsql.cn/content/2020/06/23/7494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