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资阳区“侨胞之家”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益阳资阳区侨联 作者:李之 编辑:肖静 2020-06-24 16:28:1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上午,益阳市资阳区侨联在张家塞乡大潭洲村举行“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市侨联副主席龙倜,资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曾波,资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春,资阳区侨联主席刘应清,张家塞乡党委书记郭湘龙等领导,肯尼亚湖南商会副会长祝静和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侨胞之家”是侨联工作第一线和最前沿,旨在紧密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使侨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归侨侨眷之友,海外侨胞之家。资阳区第一家“侨胞之家”设立在益阳国基实验学校。这次创建“侨胞之家”把地点选在张家塞大潭洲村,一是资阳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希望以此为契机,把创建“侨胞之家”工作与村部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双向服务”。二是资阳区张家塞乡侨资源丰富,是知名华人黄兴隆先生的家乡,随着黄兴隆先生公司的海外业务发展,近年来张家塞乡已有近400多人到柬埔寨、缅甸、老挝、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务工,2018年黄兴隆先生捐赠800万元用于翻建大潭州中心小学。

下阶段,资阳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将通过开展侨情调查、联谊活动、走访慰问、普法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侨联工作持续发展,加强工作覆盖面及影响力,同时在企业或社区设立第三家“侨胞之家”,努力为广大归侨侨眷服务。

图片6.jpg


来源:益阳资阳区侨联

作者:李之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