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力助公益 “春雷公益”聚焦乡村教育事业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 刘雪玲 编辑:肖静 2020-06-29 14: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6月21日晚,春雷公益、惟正文化联合举办迎端午答谢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志愿者们、贫困学子代表及教师代表齐聚长沙。通过现场拍卖侨界爱心书法家罗国文老师的书法作品,将筹集到的资金全部用于乡村贫困孩子助学。

长沙市“春雷公益”,是一家由侨界人士发起的公益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教育实践活动已有8年之久,上万多名乡村教师和留守儿童受益。中共长沙市春雷公益促进会党支部书记、长沙市侨联兼职副主席罗正荣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正能量,推动乡村教育事业。

图片2.jpg

贫困学子现场展示书法作品

当晚,罗国文老师的作品《精气神》、《沁园春·长沙》等以几千到几万不等的价格被现场的爱心人士义拍收藏。来自江西萍乡的一位罗氏爱心人士以一万元竞拍到爱心作品,他坦言自己是一名企业家,一直在关注乡村教育,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还有一位参加竞拍的爱心人士说,她参加竞拍主要是因为想做一位善良的人,尽自己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来自浏阳古港完小的贫困学子代表以及老师代表也来到了现场接受捐赠,受助孩子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报答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多年来,罗正荣夫妇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他们还设立了一百万的冠名基金,一年一度的“香兰奖”累计已发放奖金数十万,让数千的师生备受鼓舞。端午节前,ESS春雷公益助学金项目已为308名贫困学生发放共计58.3万元助学金。

来源:长沙市侨联

作者: 刘雪玲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