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端午聚会在金边举行

来源:柬易金边 编辑:肖静 2020-06-30 15: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万水千山'粽'是情,天涯比邻侨连心。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6月28日晚上18点,柬埔寨湖南总商会在金边四海酒家举行端午聚会,共话柬埔寨湖南总商会未来发展大计。据了解,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当地著名乐队进行暖场,整个活动在热情洋溢,和谐有爱的氛围里如期进行。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柬埔寨四星将军唐林、柬埔寨湖南总商会成员及家属约百人参加了此次聚会。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在活动上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自从国内疫情爆发以来,柬埔寨的全体华人深受爱国情怀的感召,大家捐赠口罩,捐钱出力,万众一心,抗战病毒,为战胜疫情积极贡献力量。当时,防护口罩在国内大量奇缺,在这关键时刻,我们每个海外游子都义不容辞,在各地积极奔走,为国内一线医护人员采购口罩。到今年3月份,柬埔寨湖南总商会通过多方筹措,总共采购了几万个口罩并运抵湖南省侨联,这是我们的一份爱心,也是我们海外华人的一种家国情怀。现阶段,欧洲疫情还在继续蔓延,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在这期间,我们去相关企业进行走访考察和了解,双方进行充分的资源对接和整合,大家一起共度难关,报团取暖。疫情期间,我们也给在柬埔寨坚守阵地的会员送米送油送口罩,还从云南采购杨梅送给大家,虽然东西不值钱,但是我们想给大家一种家庭般的关怀和温暖。在这里,我感谢大家对柬埔寨湖南总商会的长期支持,我相信,只要我们有爱心,携手同行,一定能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柬埔寨四星将军唐林在聚会上也说到:“中国和柬埔寨是多年的朋友,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万古长青。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更加深入,越来越多的华人华侨在柬埔寨投资和生活,中柬两国合作项目也越来越多,中柬两国不仅是好兄弟,更是一家人!现在在柬埔寨,越来越多像端午节这种中国传统节日在柬埔寨也会过。柬埔寨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向柬埔寨派遣了专业医疗队帮助抗疫,还捐赠了很多防护服、口罩、洗手液等系列疫情防控用品,非常感谢中国的无私帮助!最后,值此端午佳节,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生意兴隆,中柬友谊万岁!”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来源:柬易金边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