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祖元同志调研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君一 编辑:肖静 2020-06-30 17: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上午,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调研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调研。

图片1.jpg

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是国内首家汉字艺术主题博物馆,集教育、展示、研究、文物征集、收藏、交流、服务于一体,将传统与科技相结合,是一个利用触摸、场景等不同的体验方式以及互动的可移动式教具,让汉字活起来的现代博物馆。

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在2019年省侨联举办的“寻根之旅”夏令营中,接待了12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让他们零距离感受了中国汉字的灵动之美。博物馆于今年申报了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拟在传播中华汉字文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2.jpg

李祖元在调研座谈中听取了博物馆在文化走出去历程中的成果汇报,他称赞宋旦老师是一位文化大使,把汉字艺术推向了世界,肯定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的一系列很有意义的活动。他指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文化交流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希望博物馆不断探索创新,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雨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钢、雨花区侨联主席邹霞等陪同调研。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君一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