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娄星区侨联为海外侨胞发放 “侨爱心健康包”

来源:娄底市娄星区侨联 作者:戴俊 赵闽 编辑:肖静 2020-07-08 17: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区委区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一定马上向我在美国的两个儿子传达这份爱心。”收到爱心包的侨胞家属刘庆元激动地说到。7月7日,娄底市娄星区侨联为侨胞家属发放“侨爱心健康包”。娄底市娄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亮出席活动。

图片1.jpg

娄底市娄星区“侨爱心健康包”发放现场

活动现场,肖亮向侨胞家属仔细询问了海外疫情发展和海外侨胞的健康状况,并叮嘱他们及时转告身在海外的游子要注意自身防护,尽量居家隔离,少出门、勤消毒,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和疫情严重地区。如因特殊情况必须回国,应切实做好防护,入境后严格遵守防疫防控要求,配合做好相关检验检疫和集中隔离等防控工作。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心系家乡,捐款捐物,协助采购,海外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加拿大湖南同乡会、荷兰莱茵集团、美国达拉斯加湖南同乡会等组织和企业寄回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等价值10余万元的医疗物资。当前,国内的疫情趋于稳定,身居海外的同胞们却仍还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胁,娄底市娄星区侨联在不断向海外侨胞宣讲个人防护知识的同时,积极争取资金,筹备了一批莲花清瘟胶囊、板蓝根颗粒以及口罩等防护物资,通过“侨爱心健康包”的形式传递给身居海外的侨胞,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祖国和家乡人民的温暖,为他们在海外做好个人防护增添一份信心。

来源:娄底市娄星区侨联

作者:戴俊 赵闽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