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暖乡村学子!浏阳“海归”牵手乡村教育

来源:浏阳市侨联 作者:李静 编辑:肖静 2020-07-08 17:4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牵手乡村教育 放飞雏鹰梦想”主题活动走进焦解歌希望学校

7月3日下午,阳光明媚,夏意浓浓,浏阳市侨联、市海归人士联谊会来到浏阳市龙伏镇焦桥村焦解歌希望学校,开展“牵手乡村教育 放飞雏鹰梦想”主题活动,倾情帮扶贫困学子,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活动现场,市海归人士联谊会的会员代表们讲述自己的求学经历,异国他乡的趣闻轶事以及人生路上的“逆袭”故事,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异国他乡之旅和富有启迪意义的课堂教育。 “通过与海归会员的互动交流,不仅能够增长孩子们的见识,开拓视野,更能够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望,培养学习兴趣。”市海归人士联谊会会长胡淼介绍。随后,在会员们的鼓励下,孩子们大胆地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唱英文歌曲、跳拍手操、表演舞蹈......现场气氛十分欢快活跃。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汲取知识的养分,市海归人士联谊会还给孩子们赠送了事先精心挑选的绘本等各类书籍,并且现场捐赠了2万元的助学金,用于奖励表现突出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

“教育帮扶不仅仅是资金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要激发学生们的内生动力。”市侨联主席周斌说。据悉,这次扶贫助学活动是市侨联及市海归人士联谊会帮扶农村教育、助力教育均衡的一个新的尝试,活动旨在通过探索建立奖学励学机制,变孩子们“被动学”为“主动学”,引导孩子们自觉传承焦桥崇文尚学的精神。

图片2.jpg

王震故居

当天,浏阳市侨联委员、海归人士代表还前往王震故居参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走进“同心乡村”东门村,体会“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

来源:浏阳市侨联

作者:李静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