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侨商会到湘西调研

来源:湘西州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7-08 17: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湘潭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侨商会一行12人来湘西调研。

7月6日,调研组一行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感受十八洞村的巨大变化,深刻领悟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并在精准扶贫广场、十八洞村展示馆和村服务中心参观。一路上,讲解员向组员们讲述着十八洞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和基层治理方面取得的重要经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把握这次学习机会,在湘潭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最后冲刺关头,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的强大力量,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下午,调研组在花垣县农业科技园和花垣县工业园就湘西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及矿产品精深加工进行调研后认为,科技园的发展做到了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结合,契合了湘西本地的资源、区位和生态特色,为群众脱贫致富拓宽了渠道。

在与湘西州委统战部、州侨联的干部职工的座谈会上,湘西州侨联主席沈卫军对湘西侨联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湘西湘潭两地的统战、侨联代表就相交关工作做了交流。

湖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在座谈会上分享了湘潭市侨联工作的经验,并指出,湘西侨联的信息工作位居全省第一,公益慈善等其他工作也名列全省前列,很值得学习。此次来湘西,更加感受到湘西人民的热情,湘西经济的发展和湘西生活的幸福。作为省侨联联系湘西的负责人之一,将会继续为湘西做好宣传、鼓劲工作。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指出,湘潭的统战、侨联工作全国、全省先进,湘潭的经验值得学习与借鉴,尤其是各位代表的发言,体现出湘西湘潭两地情感的温度、工作的热度和政治的高度。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学习互鉴中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湘潭市侨联还向湘西州侨联捐赠《习近平论侨务》图书。

湘西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小兰参加座谈会。

图片3.jpg

座谈会现场

图片4.jpg

图书捐赠仪式

图片5.jpg

参观十八洞村

来源:湘西州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