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政协侨联界别委员调研湖南工业大学

来源:株洲市侨联 作者: 云飞 编辑:肖静 2020-07-10 16: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8日,株洲市政协部分侨联界别委员前往湖南工业大学就学校侨联建设、创建海归协会工大分会及海归人员思想政治引领等内容开展调研座谈。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余明刚,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谭益民、校长刘扬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株洲市主委、工大副校长金继承,工大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参加调研座谈会。市侨联党组书记李建平主持会议。

图片1.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上,株洲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江华,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江轶,湖南工业大学侨联主席何静分别就海归人员思想引领、学校侨建工作、海归工大分会筹备等工作作了发言。

余明刚指出,湖南工业大学侨联是省侨联直属侨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侨联的精心指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株洲人文化自信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代表市政协表示感谢。谈到海归问题,他说,市侨联与校侨联要加强对海归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爱国意识,通过创建海归协会工大分会来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的精准点,让广大海归会员加入组织时有归属感,相互交流时有认同感,共同创业时有成就感。他表示,市政协作为服务平台、联络平台,今后将不遗余力的支持侨联界别的各种相关活动,尤其是对海归人才引进和“双创”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同时,他要求,要把这次调研活动总结好,形成一篇好的调研考察报告,提供给市委、市政府参考决策。

谭益民表示,市政协侨联界别的这次调研活动选在工大,是对学校侨联工作的肯定。学校侨联成立以来,在海外人才推荐选拔、培养使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为团结和凝聚海归人员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本校海归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海归人才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片2.jpg

参观校史馆

刘扬指出,学校建校62年来,包括海归人员在内的侨联界别的各类人才,奔忙在教学一线和管理岗位,他们为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产业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面临世界大变局,要树立“国内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意识,侨联队伍就是一支重要的力量,其作用更加显而易见。对于学校的侨联工作,要以创建海归工大分会为契机,对这支生力军我们会爱护好、支持好,充分发挥好侨联的独特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工大应有的贡献。

图片3.jpg

观摩沙画艺术表演

株洲市政协、湖南工业大学、市侨联以及市海归协会等其他相关负责人或参加调研座谈会或其它活动。座谈会前,调研组全体成员还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包装学院展厅以及现场观摩沙画艺术表演。


来源:株洲市侨联

作者: 云飞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