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老侨讲历史 忆莲城往事 湘潭市侨联启动 《老归侨口述史》编撰工作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谢远征 编辑:肖静 2020-07-17 10: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从马来西亚回国的……回国之后,我响应国家号召,奔赴新疆石河子建设兵团支援建设,那是段弥足珍贵的经历啊,刻在了骨子里、流进了血液里,影响了我一生……”7月14日,今年已87岁高龄的老归侨张文德动情地向前来采访的市侨联工作人员讲述那段生动、曲折的奋斗历程。这次采访,标志着湘潭市侨联《老归侨口述史》编撰工作的正式启动。

据悉,湘潭市现有53位老归侨,平均年龄79岁,大部分为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响应国家号召从东南亚国家回到祖国或来到湘潭支援建设的。为更好地记录湘潭市老归侨参与祖国和家乡建设发展的经历,丰富完善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史,刻录"侨″足迹,留下“侨″文化,湘潭市侨联决定按照“弘扬正能量、个人自愿、本市范围内、在本行业中有影响力”的原则,采写老归侨的故事,编撰形成《老归侨口述史》,首个篇章将记述18位老归侨的口述史。

1.jpg

2.jpg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谢远征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