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民侨外委来邵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一法两办法”实施情况

来源:邵阳市侨联 作者:尹青 编辑:肖静 2020-07-17 10: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7月15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雄率队来邵阳,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两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座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参加。市人大民侨外委、市侨联、市政府侨务办公室相关同志及部分侨界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市侨联主席周玲向调研组介绍了邵阳市主要侨情和市侨联贯彻实施“一法两办法”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近年来,市侨联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一法两办法”,大力开展侨法宣传,有效提高了“一法两办法”的普及度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涉侨法律意识,引导归侨侨眷参与国家民主政治建设,引导侨领投身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推进海(境)外侨捐惠及广大群众,彰显侨界担当精神,有效提升了我市对外开放水平,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民侨外委、市政府侨务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一法两办法”的实施情况做了汇报,侨界代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余雄指出,近年来,邵阳侨务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对“一法两办法”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做好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摸清侨情底数,建好侨情数据库,为下一步侨务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为契机,切实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侨务工作的认识;要坚持老侨新侨工作并重、国内海外工作并重,以大侨务的观念推动“一法两办法”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深化认识,爱护侨眷,服务侨眷,努力彰显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邵阳特色。

来源:邵阳市侨联

作者:尹青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