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祖元同志携省侨青委调研团走访侨青委企业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君一 编辑:肖静 2020-07-19 14: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2.png

调研团一行在湖南世纪情投资有限公司座谈。

图片 0.png

调研团一行赴文和友集团参观考察。

17日下午,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祖元,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青委会长毛冰花携省侨青委成员一行开展侨青委企业调研,先后走访了世纪情投资有限公司及文和友集团。

湖南世纪情投资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初,地处繁华的五一商圈正中心,公司先后投资了世纪情珠宝、地产、股权、基金等,并拥有长沙市解放西路口黄金地段高十层,使用面积达25000多平方米的世纪情大厦的产权及物业公司旗下的世纪情珠宝。近20年来,从世纪情大厦走出了许多网红品牌。

座谈中,世纪情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侨青委委员们相互交流学习经验,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李祖元、毛冰花等指出,世纪情投资有限公司见证了长沙五一商圈的发展,不断创新和调整业态,更是年轻态文化的孵化福地。侨青委委员潘文超是该企业的“创四代”,这种代代相传的创业拼搏精神令人欣慰。希望青年委员们加强学习,并在自己发展的同时,融入社会发展,进一步承担社会责任。

文和友集团始创于2011年,公司致力于传统民俗餐饮文化的研究,挖掘地域民间小吃,着力推动当代艺术、保护即将消失的文化记忆。旗下拥有文和友龙虾馆,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MĀMĀCHÁ,六点左右吐司,文和友食品在内的八个优秀品牌和项目,将餐饮和潮流文化进行融合,形成了独特的文和友式餐饮文化。2018年开设的超5000平米的“超级文和友”海信旗舰店,打造独具特色的市井博物馆,以超高的人气获得广泛关注,成为现象级的餐饮业态。

侨青委委员们在座谈中倾听了文和友集团的公司介绍及项目规划,参观了“超级文和友”,向文和友首席文化官孙开先老师提出了许多创业疑问并逐一得到解答。

李祖元表示,文和友集团致力于浓缩和保护各地市井餐饮文化,主创团队吃得苦、霸得蛮,具有典型的长沙精神,值得其他创业青年学习。并希望企业发挥各自优势,互帮互助,带动更多侨青创业者共同进步。

省侨青委名誉会长胡鹏飞、执行会长陈森林陪同调研。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王君一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