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茶陵县侨联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株洲市茶陵县侨联 作者:刘合情 编辑:肖静 2020-07-29 17: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株洲市茶陵县侨联主席陈卫红一行来到思聪街道清水村,与结对帮扶贫困户尹建慧共话发展产业之策,共商脱贫之计。

走进大山深处,在尹建慧的巴马香猪养殖场,陈卫红详细了解了巴马香猪养殖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据了解,尹建慧本来在新疆经商,家境比较宽裕。但2018年8月女儿突患急性淋巴白血病,不到一年时间花费医疗费用200余万元,让他家一下子陷入困境。村里考虑其实际情况,在2018年11月纳入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女儿高昂的医疗救治费用,尹建慧一家人没有等、靠、要,而是在政策帮扶和好心人帮助下,迅速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当了解到养殖巴马香猪有一定市场和发展前景时,尹建慧便回到家乡创业,利用小额信贷帮扶资金购得30头母猪,开始养殖巴马香猪。

令人欣喜的是,通过医疗救治和悉心照料,尹建慧女儿的病情得到了康复,并且学习成绩也十分优异,下半年有望到县一中读高一。这也增添了尹建慧一家人的信心和干劲。目前,尹建慧养殖的巴马香猪大小已经达到了120多头。

陈卫红一行与尹建慧的家人就巴马香猪的销售、养殖规模扩大、兴建猪舍等问题进行商讨,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在销售的宣传力度和后续政策扶植上,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图片1.jpg

尹建慧的巴马香猪养殖场

来源:株洲市茶陵县侨联

作者:刘合情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