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株洲炎帝陵

来源:株洲市炎陵县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7-30 18: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炎帝陵,位于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城西19公里处的鹿原陂,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寝之地。炎帝陵景区毗邻衡炎高速、莆炎高速、武深高速和衡茶吉铁路。景区总体规划面积122.5平方公里,其中对外开放旅游区面积3.6平方公里,由神农大殿祭祀区、陵寝大殿拜谒区、“神农园”缅怀区、皇山游览区、洣水风光带组成,主要景观有炎帝陵、神农大殿、陵寝大殿、御碑园、圣火台、九鼎台、皇山、神农园、华夏广场、福林、圣德林、洗药池、味草亭等110余处。

炎帝陵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华全国归国华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社会实践教学点、中国最佳农耕文化旅游胜地、中国十大古典陵墓园林、中国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入选世界自然文化遗产预备名录,是“湖南省十大文化地标”之首。“炎帝陵祭典”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获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根亲文化盛事,2019年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列入中华民族文明发源发祥重点项目。

炎帝陵以其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地位被誉为“神州第一陵”,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谒祖、祈福观光、学习科考、休闲体验,感知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首选胜地之一。

图片4.jpg

午门

图片5.jpg

江泽民题词碑

图片6.jpg

神农大殿


来源:株洲市炎陵县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