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壶瓶山茶业联村帮扶 茶农稳步脱贫

来源:石门县侨联 作者:肖红 编辑:肖静 2020-09-02 11:24:02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2.1.jpg

“一到开学季,公司财务人员就会到户给我们送现金,真是太感谢了。”8月29日—30日,在常德石门壶瓶山镇李坪村,壶瓶山茶业有限公司派分两个小组,分别给茶农送现金到组到户。

茶叶是李坪村的支柱产业,是村民们的摇钱树,石门县委统战部、石门县侨联进驻扶贫点村后,积极引导壶瓶山茶业公司与贫困户对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公司董事长邹应琼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一企帮多村”“一企带多户”,顶住市场压力,确保茶农利益。近年来,该公司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壶瓶山及周边贫困山区联系基地茶园2万多亩,直接建设茶园6000余亩,通过为茶农提供良种茶苗、有机肥、太阳能频振灯、黄板灯生产资料,加大茶园基地培管、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加工设备改造更新以及茶叶各项技术培训等投入,为石门县茶产业的发展和山区贫困农户的脱贫增收起到了较大的作用。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因受疫情和雨水等自然灾害的影响,茶叶生长及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但茶叶收购减灾不减收,今年引进新设备减少了加工成本,通过对茶农保底收购价,将差额返利给农户。

李坪村贫困户王章祥,一直靠在周边打点零工维持生计。自从壶瓶山茶业公司将李坪村作为有机茶基地,支村两委引导发展茶叶种植,王章祥利用家里3亩多荒地种植茶叶,每年仅春茶收入就达到4万元,搬进了新修的二层小洋楼。

“今年我只采了几个月茶收入就有了3万多块,还喂了两头大肥猪,在家门口稳定务工,我们也有更多时间照顾家庭。” 茶农王章云,从公司驻村后一直在家种植茶叶,“每年三季茶,加上日常的茶园管护,一年下来,挣7万多块没有问题。”

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共收购建档立卡贫困茶农鲜叶260万元,全部现金支付到位,带动贫困茶农1122人,人均增收800余元,带动点村建档立卡户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来源:石门县侨联

作者:肖红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