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赴湘潭调研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2020-09-07 16: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赴湘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及《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两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龙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立军参加调研。

图片3.jpg

杨维刚一行首先到侨资企业湖南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万利隆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集面包、蛋糕、饮品等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已成为湖南省烘焙行业最大的食品连锁企业,目前已经在湖南、贵州拥有140余家连锁饼店,员工2000余人。杨维刚与该企业负责人、澳大利亚海归韩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以及企业的应对举措,重点了解新形势下侨资企业对修改和完善“一法两办法”的意见与建议。

图片4.jpg

当天,杨维刚一行还赴湘潭市弹簧厂有限公司、湖南正方体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等侨企进行了实地调研。

杨维刚对湘潭市“一法两办法”贯彻落实情况表示充分肯定,特别对湘潭市侨联的联系服务、务实工作予以点赞,并表示会将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为更好地完善侨法提供参考。

湘潭是全省侨务资源较为丰富的市州,有归侨侨眷、海外华侨华人各约3万人。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一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保障下,市侨联围绕“一法两办法”的贯彻落实,把“维护侨益、为侨服务”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侨联优势,搭建组织平台,有力维护了侨界群众合法权益,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侨联副主席(兼),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梁永丽等陪同调研。


来源:湘潭市侨联

作者:陈兰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