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2020年换届聘任大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2020-09-07 21: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b216c67be889ce784407ba4d036d20c.jpg

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2020年换届聘任大会现场。

5cfbea19607f21b8d6ad4635e16a142.jpg

省侨联领导为新成立中心授牌。

bc16e446b350c9ca1d916318747bc7f.jpg

为新聘法顾委委员颁发聘书。

9月7日,湖南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简称“法顾委”)2020年换届聘任大会在长沙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李祖元参加会议,省侨联法顾委第三届主任石民生作工作报告,省侨联法顾委第三届副主任阳红光主持会议。

孙民生宣读了聘请法顾委委员等相关决定,聘任了新一届法顾委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经省侨联党组研究决定,本届省侨联法顾委聘请李利君担任省侨联法顾委主任委员,刘献华、陈刚、张开松、朱国详、胡旭曦、毛晓军、陈建军、潘传平等8名同志担任副主任委员,邓高红、唐智宏、熊沩等35名同志为委员,王向阳为秘书长。

黄芳代表湖南省侨联及湖南归侨侨眷和在湘创新创业的侨企侨商对第三届省侨联法顾委表示感谢,并希望新一届法顾委继续关心和支持侨联工作。黄芳指出,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作为侨联组织维护侨益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法顾委工作,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职责,坚持侨胞的主体地位,突出为侨服务的宗旨,全面了解掌握侨界群众的所思所盼,解决侨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不断提升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要不断扩大法顾委工作的覆盖面,壮大服务侨界群众的基层法律队伍,加强海外维权的领域和力量。

新聘任法顾委主任李利君表示,新一届法顾委要学习和借鉴往届优秀经验,明确法顾委的工作职责,发挥专业优势,邀请更多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法学界专家、教授及优秀法律工作者加入,为广大侨界群众提供更加全面的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下阶段,省侨联法顾委将坚持省侨联的领导,严格按照章程开展工作,为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正当权益履职尽责。

会上,省侨联领导还为省侨联法顾委涉外法律服务中心、省侨联法顾委政策研究中心、省侨联法顾委秘书处联络室授牌,并为新聘法顾委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聂伊岑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