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在湘西州侨心艺术团火热开场

来源:湘西州侨联 ​ 作者:余兰 编辑:肖静 2020-09-08 17: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9月初,湘西州侨心艺术团在湘西州侨联的有力指导和支持下,艺术团走秀队在吉首金土地宾馆会议室举行了开学典礼暨《侨商杯》法律知识抢答赛。

近百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大家早就做好了法律知识抢答赛的准备。当主持人刚刚报出竞赛试题,台下艺员们便争先恐后举手进行抢答,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通过近一个小时的抢答赛,艺员们对涉侨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表示收获很大。参与本次活动的艺员中有很多是归侨侨眷,他们纷纷呼吁这样的法律知识普及活动要多开展,要定期进课堂,通过学习和课外活动提高自身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法的意识。同时也通过活动进一步夯实了侨务工作者的法律基础,锤炼了维护侨益、为侨服务的基本功。

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颁布,是侨界的一件大事和喜事。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在今年开展纪念活动对宣传侨法、维护侨益、扩大侨联影响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湘西州侨心艺术团举办的《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是湘西州侨联积极主动响应中国侨联举办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暨第二届“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号召的部署。旨在通过“中国侨联普法办”微信公众号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答题的基础上,举行一些广大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线下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家学法普法的积极性和实效性,掀起湘西州侨界群众参加竞赛的热潮。

来源:湘西州侨联 ​

作者:余兰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