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院:始终如一践行医卫精神 建设世界一流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静 2020-09-09 08: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以下简称为湘雅医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湘雅医院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名誉主任、主任医师吴安华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湘雅医院雷光华院长、吴安华教授走进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8日上午,湘雅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观看了表彰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医务工作者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22.jpg

湘雅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观看了表彰大会直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湘雅医院及时、分批、分区派出176名医护人员奔赴各地抗击疫情,其中142名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武汉和黄冈支援,34位专家赴省内各市州指导防控工作,468名医务人员坚守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最紧张时,医院还派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院感防控等专家分赴非洲津巴布韦、赤道几内亚和我国北京、东北三省、新疆等地支援。同时,湘雅医院产生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在海内外引发广泛影响。

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教授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激动,很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对于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同时也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中国的贡献。对于湘雅医院来讲,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如一地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卫精神,按照医院提出的加速度、跨越式、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总基调,为把医院建设成为人民满意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而不懈奋斗。

2.jpg

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在表彰大会现场。

湘雅医院党委书记、省侨联副主席(兼)张欣教授表示,听了总书记讲话,感受很深。以人民为中心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始终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湘雅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湘雅医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和“公勇勤慎 诚爱谦廉”的湘雅精神,把医院的历史使命、优良传统与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新要求相结合起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真有一种置身于历史书里重大转折点的既视感。”湘雅医院感染病科总住院医师李亮表示,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的召开既是对之前抗击新冠疫情的及时总结和极大肯定,也为我们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树立了榜样和标杆。看了表彰大会后,“最大的体会就是上有国士无双,吾辈更当自强。现在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我会始终坚守一线,相信只要我们各司其职,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名单中有22位检验人,这让同为检验人的孙谦感到由衷骄傲。孙谦来自湘雅医院检验科,同时也是湖南省援京、援疆检测医疗队领队。他说,在全国抗击疫情中,无论武汉、北京还是新疆,或是在各自医院抗疫一线,无数检验人不畏艰险、逆行而上,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贡献,孙谦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肖静

本文为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hnsql.cn/content/2020/09/09/8285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