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宜章县侨联

来源:郴州市宜章县侨联 作者:李建宇 编辑:肖静 2020-09-17 16: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近日,宜章县侨联联合宜章县委统战部、宜章县工商联开展了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活动现场,湖南好人陈远辉,宜章好人邝素珍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好人事迹,并与参会人员做了现场交流,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道德正能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好人”陈远辉,埋头深山老林35年,行程2万余公里,足迹遍及莽山的每一个角落,几乎成了“野人”。他被人们尊称为“蛇博士”,他发现的“莽山烙铁头蛇”,全世界也只有300至500条,权威部门称它比大熊猫更濒危更珍贵,急需抢救性保护。为保护和研究“莽山烙铁头蛇”,他曾9次被蛇咬伤,甚至差点命丧蛇口,却依然“痴心”不改,仍一心扑在钻研和守护“莽山烙铁头蛇”的事业上。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悄然肆虐神州大地,人民健康遭受严重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梅田镇龙村瑶族村党总支部书记邝素珍,轻伤不下火线,在防控一线,彰显了农村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她发出“向一线工作者赠送蔬菜的倡议”,组织村民为抗疫一线送油菜50吨;个人为“抗疫”捐款捐物3万多元,为隔离群众送“暖心包”80余份,引导复工就业300人。

当日,共有归侨侨眷侨属1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天现场聆听了两位好人的先进事迹,很感动也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力所能及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弘扬好人精神,共同书写好人故事,共建“好人之城”。

来源:郴州市宜章县侨联

作者:李建宇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