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炎陵县侨联走访慰问困难归侨

来源:株洲市炎陵县侨联 作者:刘卫平 编辑:肖静 2020-09-17 17: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0.jpg

看望杨亮锦老人

9月15日,株洲市炎陵县侨联主席李芳林带领县侨联干部走访看望杨亮锦老人。

杨亮锦老人是一位新加坡归侨,也是株洲市唯一的农村归侨和归侨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年77岁的他,人生充满坎坷。归国后,随父母迁居广东省梅州市,1977年携妻儿迁居至炎陵县霞阳镇石子坝村。育有三个儿子,其中两个儿子先后离世。在2014年,因病、因缺劳动力,杨亮锦和妻子被列为建档立卡对象。今年在疫情期间,他和妻子一起遭遇了一场严重车祸,俩人在医院住院治疗了一个多月,妻子最终因伤势过重离开了他。

杨亮锦老人一直都是炎陵县侨联特别牵挂的对象,县侨联每年都会在重大节日期间上门走访慰问老人,定期入户予以关怀和帮助。当得知他们夫妻俩遭遇车祸后,县侨联主席李芳林第一时间陪同统战部领导前往医院了解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当他老伴去世后,县侨联领导干部也曾多次到其家中,关心其身体情况,了解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此次走访,李芳林详细询问了老人车祸后的身体恢复情况,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出行时要注意安全。并仔细查看了他的住房情况,鼓励他振奋精神,健康生活。

杨亮锦老人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侨联不懈的帮助和问候一路支撑着我,在我最难过的时候没有忘记我,我心里感到特别温暖和感动。”


来源:株洲市炎陵县侨联

作者:刘卫平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