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调研湖南重点侨资企业圣湘生物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肖静 2020-09-19 10: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观看圣湘生物宣传片。

5.jpg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右一)了解圣湘生物相关产品。

9月17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调研湖南重点侨资企业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圣湘生物”),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人才队伍建设和市场占有率等情况。

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中国侨联办公厅处长李志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参加调研。

万立骏一行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技术路径、生产销售、人才引进以及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情况。在得知该企业及时研发出精准、快速、高通量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率先获得一系列权威认证,产品已供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防控一线,并为湖北、武汉抗疫捐赠检测试剂盒及配套仪器后,万立骏表示,百闻不如一见,圣湘生物成立时间不长,人员不多,从事的是高科技产业,研发产品、开拓市场,展现了侨界作为,为人类健康造福,为你们点赞。在抗疫斗争中,你们不仅取得了技术的成功,也取得了商业的成功,关键是阻断了病毒、挽救了生命。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是侨界抗疫的优秀代表,值得大家学习。

戴立忠表示,近年来,国内医疗健康行业发展很快,此次抗击疫情取得的成绩,是大家一起攻关做起来的,不仅仅是团队的努力,更有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调帮助。中国的检测产品和检测能力走在世界前列,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强大的组织力。下阶段,圣湘生物将继续在传染病防控、妇幼健康、慢病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研发更多用得起、用得好的基因技术和产品,推动精准医疗平民化,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公司品牌的影响力,为拓展国际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万立骏勉励圣湘生物持续创新,加强研发,吸引人才,做大做强,同时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研发专属、普惠、方便、快速的检测试剂、设备、方法,提前诊断、提前预防,为防止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贡献。在向国外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盒及设备的同时,生动讲述中国抗疫故事,传播中国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同时要保持同国外学术界、科技界的交流,当好民间大使,增进中外友好。

万立骏强调,侨界联系广泛、人才智力密集,侨资企业融通中外、有实力,侨联组织要积极为圣湘生物等广大侨资企业服务,搭平台,开展活动,解难题,汇侨智,促进企业发挥技术创新主体作用,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引导更多侨资企业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

来源:湖南省侨联

编辑:肖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首页